MMI of UIQ (1) Saturday, October 10, 2009

这个主题我不想再更新了。原因如下:
1。UI细节太多,写起来麻烦
2。我不知道该如何写,到现在没有任何反馈回来,不知道什么东西被需要。

在这篇文档中,我想从实际编程的角度通过提供UI和关键代码分析来总结一下UIQ涉及到各种View,Dialog和control。
这样做至少有三个好处:

  1. 提供一个公共的测试代码的平台。主要用于日常开发,当需要实现某个特别的UI的时候,可以先在这个环境中做test直到代码稳定。
  2. 提供一个测试UIQ的平台,当有新版本的UIQ发行时,可以测试前一个版本的元素中有哪些改变和它们的兼容度如何。哪些可以继续使用,哪些需要修改。
  3. 能通过熟悉mmi来快速上手UIQ
现在大体罗列一下涵盖的内容。这些范围还会继续更新。
  1. view:主要有两个方向,一是把所有control包括view风格都在rss文件中定义;另一是所有control都在程序中由代码实现,不依赖rss文件。
  2. dialog:把UIQ中所有类型的dialog都给出一个demo
  3. bar:把UIQ中的title bar, status bar, softkey bar和viewcontext涉及的控制实现了
  4. 系统信息:包括读出Imei,ip地址,mac地址,内存信息,列出运行的软件等方面
  5. property page:在UIQ中称为multipage,包括中view和dialog中实现
  6. menu:包括在menu中加入control,实现多级menu
  7. layout:在这里我希望能将定义的layou可视化
  8. 浮动view:实现一个可以在desktop上自由拖动的view。(大体的原型已经有了)
  9. list:实现各种list,之所以把它单独列出来,我认为list显示信息是做好的,尤其是在phoe上,smart phone都有scrollor,控制也简单方便。
  10. 其他control:也是两个方向,在rss文件中定义;在程序中直接实现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