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IQ3上拷屏软件FastScreenshot Saturday, October 10, 2009

        昨天向测试部门要了一个拷屏软件,安装后发现很不稳定,而且要求phone是debug版本的phone,但是平时我很不喜欢debug版本的,太容易死机!!!为了用这个软件,重新flash了手机,麻烦!

要不自己做一个
1> 需要一些关于图形的知识。以前熟悉bmp和jpeg2000,把标准都快翻烂了。不过现在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。:( 。下面是我总结的一些关于图形格式的资料,比较highlevel,将就着看吧
其中我喜欢png!所以我采用的缺省格式就是它了。
2> 当程序在后台运行时,怎么捕捉键盘事件? RWsSession或者RWindowGroup可能有些帮助
3> 怎么拷贝屏幕?   也许CWsScreenDevice能有些帮助
    CWsScreenDevice:: CopyScreenToBitmap可以将整个屏幕拷贝成CFbsBitmap格式。但是这个格式是symbian优化了的,只能保存成mbm文件。没法直接查看。这个话题转移到4中讨论。
4> 拷贝后的数据格式是什么?我怎么转化成其他我想要的格式?
   通过这个CImageEncoder提供的功能就可以将CFbsBitmap转换为你想要的格式bmp,jpg,png等等,这些事目前系统支持的格式。

预期收获:
1〉 能不能申请一个长期的uid
没有搞到,被拒了
2007-9 经过努力成功了,看看怎么从Symbian申请UID
2〉 熟悉一下sign的全过程
连个账号都没有申请到,呵呵,只好用现有的key来sign了
3〉 复习复习多媒体?hoho

下一步:能不能把屏幕录制成视频文件?


这图就是我用这个软件抓出来的,大约15k。

0 comments: